這個星期真是難過的一周,可能是新工作的甜蜜期已經過了,所以壓力像滔滔江水綿延不絕,更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每天都活在恐怖當中,有時我不知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我已經迷失在這個看似單純卻暗潮洶湧當中。

初到這個單位時我一直認為每個老師都有著豐富的學識跟涵養,所以我也抱著學習的態度前來學習,但我不知道為何他們彼此之間的抗爭竟然是如此的激烈,對於每個老師之間我或多或少也有一些耳聞,但我仍然覺得要以和為貴,所以我一直閃躲於各位老師的縫隙之間,我很希望我可以化身為路邊的一顆小石頭,永遠都不要變成被攻擊的目標,但這裏好像黑社會,每個角頭老師都在吸收小弟好壯大自己的聲勢,而且互相攻擊時的語彙讓人很難相信他們都是高級知識分子,如果唸書求學問的下場是變成像他們一樣的人,那我還是當個鄉下人就好。

目前所接觸到的老師們並不多,但是每天聽到的都大同小異,不是叫我要小心不然就是不要亂吃東西或亂接受禮物,因為有個老師會下符,而這個老師跟我在同一間辦公室,而另一間辦公室的則一天到晚要我小心以免撞鬼,我自知我的八字輕,但要撞鬼也沒那麼容易吧!而且每次都要聊一些宗教的事讓我很困擾,有時我的工作都做不完了還要聽他們劃唬爛,昨天白天的時候被人佔用太多的時間,結果害的我一直做到晚上八點半才能回家,而且臉皮薄的我跟本不敢請加班費。叫我不要亂吃人家東西的老師昨天硬要我跟他們去吃午飯,我真的很困擾,我一直推辭但就是推不掉,因為她就是我的頂頭上司,不知是太累還是什麼原因,昨夜頭痛到無法入眠,而上司對我所做的文案也是一退再退,我明明就照她所說的去改,但是就是無法改到能讓她滿意,或許就是因為如此才會頭痛吧!

老師們互相的攻擊中讓我更加小心,也因為他們的互揭瘡疤讓我更無法安心的工作,他們有人貪財,有人貪色,還有的財色兼收,早上來打掃辦公室的阿姨跟我說了一個八卦,我也不知道這個阿姨為何要對我說,但我聽了之後我都不知以後再看到那位老師時我會是用那一種眼光來看他,這位老師因為亂搞師生關係,後來就拋棄了原配而改娶了女學生,天啊!這就是讀書人喔!去年才跟MAX說:仗義多為屠狗輩,負心皆為讀書人!沒想到今年就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002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