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最痛恨的人就是那種自以為比別人多讀幾年書就是多麼了不起的人,全世界似乎都要以他為中心,拿一個台大的博士跟我們這種文盲相比或許真的很了不起,但是若跟當年的胡適先生相比,那他相對的也是文盲(胡適一生中共拿了三十六個博士),我有時真的想不通這種讀書人的腦袋中到底是裝了多少垃圾,這種封建制度下的遺毒也似乎沒有解藥;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心態也讓人作嘔。舉一個不久前發生在我周遭的例子,二個星期前我在課堂上聽著所長的經驗分享,所長提到她去當志工的情況,她說:若是要叫她去掃廁所她可能做不到,因為她拿的是博士學位又在公立大學中任教。我當塲又快發作了,很想走人!我心裏一直在想,有心要當志工還要選工作,那她就待在家泡茶看電視就好了,出去跟人家湊什麼熱鬧!

能力越好越應該謙虛及助人,而不是拿著一塊學歷招牌對人頤指氣使,這樣不是領導力強喔,這樣叫做“ 沒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002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