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於3/18日的早上七點31分病逝於關渡醫院,我想這十年來他因病而苦也終於可以得到一個解脫,他走的很安詳,臉上似乎還帶有著笑容,父親走的突然,姐妹們來看他時都難掩悲痛,而我卻哭不出來!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不是個好兒子,能為他做的事也不多,相較於姐妹的貼心我應該可以稱為一個不肖子,不過我想他應該不會跟我計較,因為他是我的父親。

父親中年過後幾乎沒有什麼獨照,翻遍了相本都找不到合適的照片,父親生前是個帥氣又漂泊的“ 男子漢 ”,年輕時總是帥帥的他是否能接受老時的病容,所以我擅自做主的拿他年輕的照片去放大,放置在靈位旁。我甚至想要用這張照片來做他告別式的照片,但母親聽到太多訪客不贊同的聲音而選擇要用身分證上的大頭照,而我也尊重我母親的決定。我跟大姐說以後我走後一定要用我生前最帥的照片,那怕我這一生從來沒有帥過,那至少也要挑一張最健康、最陽光的,我很擔心現在沒有講清楚,臨時走時來不及交待,而且我也不要誦經聲,因為誦經聲會讓我頭疼,但我希望我的後輩們能用他們的琴聲伴我走最後一程,而我的骨灰可以分成二罐,一罐放在我的小木屋,一罐放在高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002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