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又下雨了,而且又溼又冷,還好氣象報告說只下到星期三,不然父親火化的那一天恐怕會造成一些行動上的不方便,這些天陸續有些親友來家中為父親上柱香,但我不懂的是平常好幾年不見的親友也來了,我懷疑他們是否真的有那麼好的交情,比較可貴的是我的表弟阿凯,他曾有二度被送到我家管訓,分別是要考高中及大專聯考,他一進門就哭的死去活來,重感情的人總是難掩心中的情感。

父親走了,很多人都問我到底通知了什麼親朋好友,說真的我通知的人不到五位,印了一百份的訃文應該不會發出去二十份,我不需要在這個時候有什麼排塲,我要的只是真的懷念我父親的朋友或親戚來送他最後的一程,我非常清楚台灣人總是會因為禮節或不好意思而出席一些他們沒有意願的儀式或活動,這樣的話根本就不用來浪費我的香,也浪費他們寶貴的時間。

高雄的大堂妹從小在我家長大,父親最疼的就是她,沒有別的原因就只因為她從小就沒有了母親,凡事不管對或錯一切都要讓她,但是在父親過逝的這些日子來,她連一通電話都沒有,說真的我真的希望她在告別式中不要出現,因為我很不想看到那麼型式化的孝心,她就像這幾天的天氣一樣又溼又冷,當哥的還是要祝福她鵬程萬里,步步高陞!還有就是不要跟人說過妳跟我們家有認識,不然有損妳的面子我們家實在擔當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002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