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是一個大家都在上班的日子,難得的補假讓我可以在這一天中不用去面對上班中的零零總總,傍晚的時間站在左岸朝著河口望去,有一種朦朧的美,會不會是看不清楚的東西總是讓人感覺比較美。冰冷的台北讓我的手指頭都裂的發疼,這讓我想起志成的阿公跟阿媽,在這麼冷的天他們仍要下田,他們不只手指頭裂的厲害,且連腳也都裂了,若有機會志成能帶他的阿公跟阿媽上台北玩,我也想帶他們來這裏吹吹海風。

其實我對左岸並不是那麼熟,這次是我第三次進來這裏,八里對我而言有一種密不可分的地緣關係,因為我的母親是八里人,但我以前卻很少來八里,左岸的巨大雕像我都不知道那是誰,有人說是孫悟空,可是卻少了支金箍棒,我猜會不會是外國人,就像對岸有一個馬偕雕像一般。結果我們都猜錯了,那是中華電信的雕像廣告,也難怪雕像後還背著一個像是無線電的玩意,果然要在矇矓中才會多一點想像空間。人家總是形容浪漫的八里左岸,但我不知道浪漫是什麼,因為冷冷的海風有著離別的感覺,像是港都夜雨或是碼頭酒之類的歌一般,淡淡的哀淒與無奈中會有一種很特殊的美,但那是純屬自己的個人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002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