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杏驥從高雄北上,美其名是送她姑姑去松山機塲,真正的目的是想去關渡宮拜拜順便抽簽,而當天我仍然要回學校加班,因此杏驥順道就來參觀了我的工作塲所,這裏是個神秘的地方,所以他一直搞不懂我到底在幹些什麼,我簡單的對他形容了我的工作,簡單的說就是新一代的“神棍”,而且我也對他做了一些檢測,整個下午專業教室充滿了歡笑聲,連學生們也都笑到不行,老交情的朋友果然不一樣,言語之間就可以感受到那種親近的感覺,我們的精密儀器中有多讓我發笑的荒謬,所以我才覺得自己越來越像神棍,因為儀器中檢測的數據我都會根據受測者的心情來加以解釋,所以受測者往往都會像是去算命一樣一步步掉到我所引導的問題中,我開玩笑的對老同學說要幫他祭改一下,只是我的祭改方式跟傳統的不一樣,但目的是相同的,那就是把壞的東西拿掉!

我當天帶著杏驥吃了火鍋跟牛排,這個法會可真是浩大,中途我們還吃了不少冰,在吃熱又吃冷的當下,杏驥已經感受到壞東西要離開他的身體的感覺,呵呵呵,好久沒大吃大喝了,感覺真是爽快!我帶杏驥回我小的木屋休息時我問他是否也要體驗藥浴的感覺,他很有興趣的回答“要”,在他藥浴後他表達了他的看法,那就感覺自己像是像隻“四物鷄”,不過整體感覺很好,好久沒有跟老同學相聚,原本要好好聊一聊,但是杏驥面對他未來的考試仍有點捉不到方向,所以整個夜裏我都在解釋有機化學的重點,而這次他的北上又從我的書櫃中帶走了三本我所珍藏的工具書,希望對他明年的考試能有所幫助,就寢前我倒了一小杯紅酒給他,希望他能放鬆的好好睡一覺,因為聽說睡前一小杯紅酒也可以改善一點體質。

隔天早上我們逛了整個關渡地區,同時也到天后宮拜了拜,他跟我都抽到了上上簽,看他高興的那個樣子我很難開口跟他說出我在地人的心聲,因為我每次抽的都不太靈,或許是我的心不夠虔誠吧,但對這位老同學而言這或許是個很好的另類療法,因為我感受到他疲憊跟無助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002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